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卿小赭

huainianhuibudaocongqian423.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0篇文章,1118人喜欢

应用截图

卿小赭

卿小赭

 

缘殁归

手动艾特 @酒酿柠檬团子  
    毓骁死于一个黄昏,那日下着雪,宫里许多人说毓骁死的蹊跷,因为连尸体都没有可确确实实的这人死了,只不过死法极端。
  古书上曾经记载用血肉祭剑可得永生只不过过程极为痛苦所以真正去做的人为极少数,祭剑之人的灵魂会寄存在剑中等待有缘人来开启就会生为剑灵。
  很多人不明白毓骁为何要祭剑,更加让人不明白的是毓骁祭的剑是艮墨池的谨睨剑。
  随着朝代的兴起灭亡,慢慢的也过了几千年的光景,历史上也没有几个人记得钧天这个国家也没有几个人知晓那时候几个诸侯国的爱恨纠葛。
  “这是什么鬼东西?爸,你确定这东西你要给我?”陈雨成手里拿着一柄剑,准确的说是把生锈的剑看得出来这把剑也是经历了许许多多风雪的,可是陈雨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对于这种老东西是真的无感。
  “雨成啊!这可是你爸我好不容易买下来的,今天你生日我就把这剑送给你,你可别轻看了这把剑,这剑也是有来历的,等哪天我有时间了一定好好跟你唠一唠”陈父喝了些酒有些晕乎乎的说完了话转身就往房间走,陈雨成看着自家老爹的身影眼神中又多了几分忧虑,希望自家老爹不会被老妈罚跪搓衣板!
  陈雨成将餐桌收拾了一番才把那把剑拿回房间仔仔细细的研究起来,看了半天陈雨成只想说很普通啊!除了有些锈之外没啥别的特点,如果有人用这把剑自杀的话可能是要受份罪的,陈雨成将剑放在一旁就趴在床上睡着了,这一睡让他错过了许许多多不可思议的事情,身旁的剑突然透出一个白色的身影,这白色身影在看到陈雨成的时候愣了一下,而后轻手轻脚的碰了下陈雨成的脸嘴角边有掩盖不住的笑意“艮卿,我终于找到你了!”
  陈雨成觉得这几天都怪怪的总感觉身后有一个人,可每次回头去看的时候都是空荡荡的,有那么一瞬间陈雨成觉得自己可能是遇见鬼了,可是在这个科技化的时代里也没几个人信有鬼这种说法。
  “雨成我怎么觉得你这几天神神叨叨的呢,还总是心不在焉”刘彤一脸关切的询问道。
  陈雨成将手中的书扔到茶几上直接瘫倒在了沙发上“心累啊!”
  “你怎么还心累了呢?跟我说说!”刘彤用着八卦的眼神看着陈雨成“不对不对让我猜猜,难道你交女朋友了?”
  陈雨成送给刘彤一个大大的白眼“你可真的抬举我了,女朋友!不存在的…”陈雨成干脆转了个身不去看刘彤。
  “可我怎么感觉你有心事呢?”刘彤也不管不顾的坐到陈雨成的身边,突然间刘彤觉得背后凉飕飕的,不自觉的回过了头依依兮兮之间刘彤觉得自己看到了一个白色的身影,刘彤迅速转过头去紧张的拉着陈雨成的衣服“雨成!雨成…”叫了两声后陈雨成一脸不耐烦的模样转过了身。
  “你咋了?一副见了鬼的样子!”陈雨成有些嫌弃的看着刘彤。
  “不是啊!你怎么知道我刚刚见了鬼!”刘彤皱着眉头情急之间拉住了陈雨成的手“刚刚那个鬼就在我背后的!”
  陈雨成看了眼刘彤身后,空荡荡的啥都没有“你能不能说个新鲜的理由,见了鬼…哼!我看啊你就是心虚。”然而此刻刘彤口中说的那个鬼正站在陈雨成身后,刘彤紧张的吞了口口水”雨…雨成!”陈雨成看着刘彤紧张兮兮的就回过头,恰好就看到刘彤口中所言说的鬼!
  安静了三秒。
  “卧槽卧槽卧槽!特么真有鬼啊!”陈雨成被吓到爆粗口了。
  白色的身影很明显不太理解陈雨成说的什么,依旧站在陈雨成身后轻飘飘的来了句“艮卿!”这下把陈雨成雷的外焦里嫩了,因为这句艮卿似曾相识啊!
  一旁的刘彤表示自己是空气,趁着陈雨成不注意刘彤偷偷溜走了!对的是溜走,出门前刘彤看到了那个鬼魂一脸欣慰的笑,刘彤内心只想骂句mmp。
  “艮卿许久未见你不认识我了吗?”毓骁『对的毓骁就是那个鬼!』一脸疑惑的看着陈雨成。
  再次安静了三秒!
  “你!穿越的?”陈雨成看着来人是古装,而且居然还编头发了!
  “穿越?穿越是什么?”毓骁有些不理解陈雨成的话语,毕竟他的文明程度落后了几千年。
  陈雨成内心觉得这人一定是神经病“你叫什么名字。”
  “毓骁!”毓骁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却看到陈雨成痛苦的捂着头“艮卿你怎么了?”一时紧张将陈雨成拥入了怀中。
  “你…你…你放开…放开我!”陈雨成觉得头像要炸开了一样的疼,脑海里过滤着并不属于他的记忆,陈雨成看到了一个长得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握着一把剑端正的跪在地上所拜的人就是眼前的毓骁,他又看到毓骁下令赐那人八十一钉,又看到那人满身是血的被裹在草席子里丢弃掉……许许多多的画面如同幻灯片一样在陈雨成脑海里播放。
  毓骁看着陈雨成的眼神从一开始那种无所谓变成了让他熟悉的眼神,从前艮墨池看着他的那种眼神,清明无畏的眼神“艮卿!”毓骁还是有些忧虑的。
  “王上!“陈雨成仔仔细细的看着毓骁“王上为何不愿放过微臣呢?”陈雨成觉得自己可能是魔怔了话语不经思索就说了出来。
  “艮卿!”毓骁的眼神可以说柔情的能滴出水来,从前他这样的眼神一直都会留给…慕容离。
  “王上切莫认错了,微臣是艮墨池!”陈雨成觉得自己可能在经历鬼附身!嘴不受自己控制是什么情况!
  毓骁听了陈雨成的这句话后就低着头羞愧的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一言不发。
  突然间陈雨成觉得自己的嘴受控制了“艾玛,真的是…”陈雨成刚想起身走人就被毓骁拉住“艮卿还是不愿意原谅我吗?”陈雨成内心深处有一万只草泥马奔跑而过无奈转过身“第一:我不是你口中所说的艮卿我叫陈雨成,第二:我不认识你请你不要缠着我,第三:我建议你去看看精神科的医生!”陈雨成真的很无奈转身在想走却有被人拉住了,回过头再去看,哪里还有什么人,回过头想继续走可身后就是被人拉着,再次转过身陈雨成看到了一把剑,没错!这把剑就是艮墨池的谨睨剑!
  “卧槽!你真的不是人!”陈雨成拍了拍心脏处“我在做梦我在做梦…”闭着眼麻痹自己是在做噩梦,可是再次睁开眼睛又是那个毓骁站在眼前“你…你…你…”陈雨成觉得自己说话都不麻利了。
  “艮…雨成,我……”毓骁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看着陈雨成,一时间陈雨成心里酸酸的“你跟我讲讲你跟你那个艮卿的故事吧!我想听。”
  “好!”毓骁笑了“我一直很后悔,我的艮卿是最好的臣子只不过我却不是他的明主…………”毓骁断断续续讲着他与陈雨成前世的过往,此刻陈雨成轻轻靠着毓骁的肩睡着,毓骁鼓起了勇气抱着陈雨成的肩,就像曾经艮墨池抱着自己那样,终于在很久以后他也可以这样抱着艮墨池了,虽然轮回百世艮墨池已经不再是原来那样,但是毓骁还一直保存着初心。
  后来陈雨成身边一直有一个特殊的人陪着,后来毓骁终于弥补了对艮墨池的愧疚也成全了自己最为真实的感情。

卿小赭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卿小赭”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